免费保健品 婴儿健康 老年健康 男性健康 家庭健康
做中国最好的健康公益网站
女性健康 健康减肥 健康美容 健康软件
免费保健品 婴儿健康 老年健康 男性健康 女性健康 健康减肥 健康美容 健康软件
免费保健品
免费雌激素大豆异黄酮
免费雌激素大豆异黄酮
免费大豆异黄酮胶囊
免费大豆异黄酮胶囊
免费美容祛斑胶囊
免费美容祛斑胶囊
免费增发防脱发胶囊
免费增发防脱发胶囊
免费草本减肥胶囊
免费草本减肥胶囊
免费茶多酚胶囊
免费茶多酚胶囊
免费银杏叶胶囊
免费银杏叶胶囊
免费葡萄籽胶囊
免费葡萄籽胶囊
免费蜂王浆胶囊
免费蜂王浆胶囊
免费纳豆激酶胶囊
免费纳豆激酶胶囊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医生(jkys.com) >> 健康食品 >> 心脑血管 >> 正文
螺旋藻降低胆固醇
健康医生网 日期:08-03-08 18:03:51 作者: 来源:互联网 

    现在,美国人已经清楚地意识到,为了预防致命的心脏病和中风发作,降低胆固醇是十分必要的。除改进饮食习惯外,人们正着手寻找有降低胆固醇作用的天然食物,如鱼油及燕麦。

  螺旋藻就是这样一种食品。在日本,有30名高胆固醇、轻微高血压和高血脂的男性,在食用螺旋藻8个星期后,他们的血清中胆固醇、三酸甘油和多余的脂肪都有所降低。这些人除增加食用螺旋藻之外,并没有改变日常饮食。

  A组每天服用4.2g螺旋藻(大约8片),疗程为8个星期,血清胆固醇在4周内大幅度降低,从244降到233,降低了4.5%。B组食用4星期后停止,血清胆固醇有所下降,但很快又恢复到原来的水平,研究人员还发现,三酸甘油脂降低很小,多余脂肪胆固醇在4周内有大幅度下降,下降了6.1%。这种血清胆固醇的降低在高胆固醇人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

  东京大学科学系的研究结果表明,螺旋藻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对血管动脉硬化程度的改善,从而对缓解心脏病有令人满意的效果,而且未发现任何副作用,这项研究没有分析出螺旋藻如何会降低胆固醇。

  以前,西德的研究人员在研究螺旋藻时已经发现,在减少体重的同时,胆固醇会随之降低。日本学者的研究揭示出,在体重没有减少的情况下,可以降低胆固醇,从而推测出胆固醇的降低与体重增减没有关系。至于选择螺旋藻是因为以前的老鼠试验中证明螺旋藻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螺旋藻之所以能够降低胆固醇,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它大量含有一种不寻常的必需脂肪酸——γ-亚麻酸。许多研究都证明,多吃鱼可以降低胆固醇,因而这些必需脂肪酸就是由于吃了象螺旋藻之类的微藻而吸收的。

责任编辑:zfyfly
发送给好友】【加入收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本类推荐 本类最新
·能手抵御自由基
·专家评说α—亚麻酸
·苹果——健康
·饮茶健康问答
·14种美肤养颜花果茶
·女性营养饮食指南
·女性身体需要的8种营养
·女性应多吃大豆
·现代人十大最健康食品
·全球公认的最健康食品
·健身操腰腹全接触
·是什么阻碍了窈窕
·动哪儿瘦哪儿不可能
·不能用香皂清洁乳房
·呵护你的脚
·大腿的健美技巧
·不爱隆胸爱缩胸
·美丽从椅上开始
·快来瘦身浴
·想减哪儿就减哪儿
 
最新推荐
·怎么预防婴儿湿症?怎么防止复发
·婴儿体重大小和正常婴儿体重
·新生婴儿黄胆偏高怎么办
·女性每晚有规律地睡好八个小时
·能手抵御自由基
·注意皮肤保养
·芦荟特效
·专家评说α—亚麻酸
·辐射危害健康,影响工作
·蜂胶的功效
最新信息
·鲜鹿茸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
·鲜鹿茸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的
·鹿茸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 1 
·三日减肥食谱解密
·减肥:管好你的那张嘴
·击碎辣椒减肥的神话
·小心吃掉好身材
·水果与主食怎样平衡
·数字完美体形
·善用蔬果窈窕瘦身
专题
关于家庭健康 | 家庭健康招聘 | 家庭健康公益 | 网站导航 | RSS订阅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_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2000-2005 jt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家庭健康-中国第一健康公益网站浙ICP备05027777号
有害短信息举报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